<圖片來自yahoo電影>


這個是日本動畫秒速五公分

寒假在搜尋生物股長時‧意外發現的美麗動畫...

看到別人部落格的介紹‧就馬上找來看了!!


這部曾經在2007-08-31在台灣上映

雖然之前並不認識新海誠導演

看完後就可以發現新海誠導演的風格超漂亮的水準!!

影評裡大多都是新海誠的忠實粉絲

還有人把新海誠宫崎駿放在一起比較

可見這位導演其實大有名氣‧只是我知識淺薄阿~~(呵)



<圖片來自日本秒速五公分官網>



「聽說秒速五公分」

「嗯?什麼?」
「櫻花落下的速度阿,每秒五公分」

 

究竟要以什麼樣的速度活下去,才能再度見到你?



這是一部很感人的純愛動畫

以兩人還是小學生時的對畫作開頭‧後來又以初中高中進入社會作時空的轉換

這種敘述方式‧對於還是學生的我們‧會有置身在其中的感覺呢!!(好喜歡)


第一篇「櫻花抄」描述貴樹和明里的重逢之日
第二篇「太空人」以不同人物的觀點描述在那之後的貴樹
第三篇與本作品的片名同為「秒速5公分」探討貴樹與明里兩人靈魂的徬徨猶豫


雖然我可能沒資格說這些話

可是我還是覺得如果它是一部長篇動畫就好了!!(片長1hr)

有種進行得太快的感覺!!希望它再多說些故事!!(因為很好看嘛)

還有最後的那首歌阿...我不是很喜歡呢~~

第一次看還被嚇到了!因為在哀傷的氣氛突然跑出歌聲...

驚嚇過後還很緊張的在心中吶喊『該不會這樣就結束了吧~~』

個人感覺應該用更柔和的歌曲來敘述...

現在想看的人不建議在youtube看!!這麼水的動畫不能以那種品質欣賞(糟蹋)

動畫裡的櫻花真的很水‧用綺麗來形容好像也不夠!!(有關天空的畫面也超水)

害我超想飛到日本看他們的櫻花喔~~





這是寒假讓我和秒速五公分相遇的生物股長 SAKURA

我不知道是誰把兩個作品合起來的‧因為它好像不是主題歌

動畫裡也沒有出現‧可是這兩個真的太搭了!!

感謝善心網友的分享!!



<以上動畫敘述部分引用自yahoo電影介紹>

---------------------------------------------------分 分 分--------------------------------------------------




 
<圖片來自台論>



我已經把從阿佩那裡借的文學少女系列(已經出版的)看完了

說實話...看到後面幾集我和佳怡一樣

對於前幾集的內容都有點模糊...(仔細回想是可以想起來啦)


可是...這是為什麼呢??




看文學有時候會有點呼吸困難...

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莫名其妙)

這時候如果有竹岡美穗老師的圖‧真的有陣定的作用喔

我覺得文學的圖很水‧由其是剛翻開的那幾頁全彩圖!!(範例在上面)

讓我好想收藏文學的畫冊!!






葉本身就是一個勝過的人

所以從以前就只有收藏繪本

有一陣子瘋狂的迷上"烤焦麵包"(不是真實的食物)

買了一堆他的繪本!!(花了不少)

現在我還是很愛他‧只是應該不會再砸錢在他身上了!

現在才買秒速的DVD文學的畫冊已經滿晚了...

不過相對的也比較便宜~~



就在我已經很兩難的時候‧又出現了一個讓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消息...

導演要有新作品了‧而且還集結了製作《秒速5公分》的工作群!!

這是要我等這部出完再決定要買哪一個的意思嘛??

可是沒有人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出阿!!





總之日本動漫的魅力實在是太強了!!(我家還有個初音迷)

也是因為人家做的有夠精緻啊!!

讓你心甘情願的奉上財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