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從二年級開始

我就開始有快要失去過去的感覺(很繞口)

最近蝦(Hami)發的那篇文剛好也說到這件事(有默契)

某天我又無意間到Sony東洋音樂無名看到生物股長Yell...




這首歌好像是畢業歌‧生物股長還到處到日本學校教唱

網路上還有合唱團版本!!

雖然我不是要畢業的人

可是看到這個MV加上歌詞真的會讓我想到過去的日子...紅了眼眶...




Yell MV片段(想看完整的請到下面)




MV裡面出現了很多學生~

有些還真的會讓我想起某人耶~~(似曾相識)




(以下橘色的字是特別深刻的部分歌詞‧下面有完整的‧三種歌詞不太一樣‧因為翻譯的關係‧但是意義都是一樣的)

「我
"現在" 身在何處呢」

不停回首尋找 曾經踏過的足跡


儘管擁有翅膀 卻無法展翅飛翔

好像要變成孤單一人 好害怕 好痛苦


心中懷抱著曾一起走過的日子

起飛吧 獨自一人 朝向未來 的天空去


我們為何 焦急地追尋答案

像是在不知目的地的 尋找著自我

不論是單純思念 某人的淚水

還是真實純真的 笑容 明明都在這裡


用"真實的自我" 這句別人說過的台詞

縫補著自己 迷惘著 逃避著


每當和別人道別時

都會讓我們改變 更加堅強嗎

哪怕是飛翔在不同的天空

絕對不會改變的思念 至今仍存在我心


沒有所謂永恆這件事 自從發現到的那時起

那些共同歡笑的日子 或是共同唱和的日子

就更強烈地 就更深刻地 在我胸口 用力的刻劃著


說好了喔 獨自地 獨自地 各自的 各自的 選擇 該走的路






快要失去過去的時候

會拼命的回想‧就是為了要刻在心裡

可是要怎麼不要陷進回憶裡呢?



一年級的我無時無刻在回憶裡

所以抱著"沒關係!!我有過去那些夥伴"的心態在度過


儘管擁有翅膀 卻無法展翅飛翔



事實是...他們現在也沒辦法陪你阿!

那時候的我‧就是一直逃避這個事實

假裝自己‧並不孤單...





呵呵!!這個氛圍好沉重...也太悶了~~

好了!!回到現在!!

老話一句‧謝謝現在的你們
至少你們讓我不覺得現在的自己是孤單的 




Yell 完整歌詞

作詞、作曲:水野良樹/編曲:松任谷正隆

【中譯歌詞 by Ruke



(雖然覺得這張做的不好但是懶得做新的了...)

歌詞有些地方不太通順~

可是畢竟是外語阿~總會有些差距...

但是歌詞搭配MV要表達的感覺‧相信大家可以體會到!!



完整版MV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5NTk3NDI0.html




我不想失去311要好的感覺

但是這好像不是我可以決定的

因為...我們都會長大...

會隨著時間逐漸淡忘的...

沒有所謂的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